close

▷OOC注意

▷前面先灑個糖

▷第二次寫這個段子了#

 


1.
一早還灰濛濛的天空,不知何時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,雨聲淅淅瀝瀝,和此時站在急救室外的人心情一樣—沉重。

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流逝,從進去到現在沒有一點消息,不知道裡面的狀況是如何,讓他很徬徨、無助。

啊啊、希望可以讓他平安的出來,好嗎?他打從心裡祈禱著,這是他第一次相信,神衹的存在。


2.
或許是命運開的一個玩笑吧,剛好在這個時間點,發生這種事,他在等待的過程中思考,為什麼……會變成這樣的結局呢?早知道、不、沒有早知道了,事情已經發生還能後悔什麼呢?他自問著。


3.
事情回推到今日早晨,葉修和蘇沐秋早上起來除了刷牙洗臉外的第一件事,就是開電腦,當他們要去面面偉大的榮耀女神的時候,蘇沐秋的手機響了。

一個不知道改怎麼吐槽的手機鈴聲,大概給人的感覺是,這個人明明長得挺帥的,看起來還有點氣質,但是當手機鈴聲一播出來,絕對顛覆你的感受的類型。

「找我?」他看了看手機上的顯示名稱,陶軒。

蘇沐秋把手機夾在頭和肩膀中間,手此時正在忙榮耀中的大小事,打開銀武編輯器,正準備要研究新的銀武材料時,一句話讓他手抖了一下。

「啊……謝謝,我等等和他一起過去……」蘇沐秋語氣聽起來很徬徨。

葉修眼看蘇沐秋掛了電話後便問他剛剛發生什麼事了,你的手都抖了一下,有失未來要當職業選手的水平啊,說完後還嘖了兩聲。

蘇沐秋淡淡的鄙視了葉修,心裡有種想法,不跟你說了。

雖然心裡這麼想,但是蘇沐秋只是一瞬間的想法,隨後又道:「剛剛陶軒打電話給我說,要成立嘉世了,然後要邀請你和我當嘉世的正副隊長。」

很意外的葉修沒有被嚇到,反而用老態的態度,和蘇沐秋說:「我們去慶祝一下吧。沐秋你想吃什麼?」

4.
剛出來就遇上了傾盆大雨,葉修馬上就吐槽了一句話:「沐秋你說,這個老天真是不賞臉啊,我們可是未來冠軍呢!怎麼能讓冠軍淋雨呢?」

蘇沐秋笑了笑後道:「你今天沒吃藥嗎?快拿把傘出門去吧。」

5.
沒多久就到了目的地,是一家咖啡廳,不過不大,看起來像是那種家庭或是情侶會去吃的,進去之後他們隨便找了一個靠窗的兩人座坐了下來。

「葉修,你要吃什麼?」

「嗯……我看看……」

蘇沐秋把菜單遞給了葉修,葉修看了看,總覺得這上面的餐點有股熟悉的味道,像是以前家裡會吃的那種。

他思考手中的錢後決定,「不然就這個吧。」他用手指了指—奶油白醬海鮮焗烤義大利麵。

「飲料就錫蘭紅茶。」

「沐秋,你要什麼?」

「和你一樣的好了,在加個甜點!」

「抹茶冰淇淋鬆餅?」

「嗯!」

隨後葉修叫了服務生過來,點了餐點後,服務生先遞上兩杯水。

蘇沐秋突然想到,今天沒有帶沐橙來,難得吃一頓好料卻沒有找自家妹妹一起,真是太不盡責了。

「欸欸、我說,這間咖啡廳可不可以外帶?」

「嗯?應該可以,怎麼?你要帶回去給沐橙?」

「對啊,難得吃好料的,沐橙怎麼能不來吃呢?既然沒來我也要帶回去給她吃。」

葉修一瞬間看到了蘇沐秋妹控魂上身。

6.

時間說快也快,不知不覺就吃完了。但是雨沒有要停的跡象,反而越下越大。

「這雨這麼大,不知道等等到家這些會不會淋溼啊……」蘇沐秋看了看手上的餐點。

「可能會,我們先去陶軒那邊好了,順便避個雨。」

蘇沐秋點點頭,隨後打開傘,心裡想著這個雨,什麼時後要停呢?


7.
到了嘉世,蘇沐秋和葉修跟陶軒聊聊戰隊以後的發展、目標等等,原本陶軒想要留他們下來吃晚餐的,但是被蘇沐秋拒絕了,葉修表示有免費的不吃嗎?雖然蘇沐秋有想吃的意思,也不太好意思讓未來老闆這樣請客。

8.
放晴了。

一直走在前面的蘇沐秋突然停下來了,他沒有轉身,而是站在那邊,輕輕地開口說:「欸葉修,我說…我們要一起拿冠軍,無論是第一賽季也好,我們到退役前要一直一直的拿冠軍!」

葉修走過去摸了蘇沐秋的頭,然後把頭髮弄的亂糟糟的,在經過他旁邊的時候小聲說了一句,「當然,我們可是要拿冠軍的。」

「我們回家吧。」


9.

「葉修,你要不要吃冰?」

「好啊,你要去買?要一起嗎?」

「我去去就回,不用了,你在這邊顧東西!」

「好。」

但是他怎麼都想不到,他,回不來了。

10.
雨又開始下。
滴答—滴答—滴答—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,葉修在門外等的焦急,除了他之外,還有蘇沐橙。

「沐橙,先回家吧,明天還要上課呢。你哥哥,我會看好他的。」

「不要、我、我想在這裡等哥哥出來……」小小的啜泣聲從她身上發出了,好不容易止了淚水,她也想讓哥哥看到她堅強的一面。

「那可能會等很久—算了,既然沐橙你那麼堅持,我們就一起等吧。」

11.

有時候,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,至少不會讓你的希望破滅,不是嗎?

「葉先生,我們很努力,但是患者的傷勢實在很嚴重,可能要有心理準備。」

「他醒了嗎?」

「醒了,但不保證意識是很清醒的,至少可以和他說上幾句。」

葉修叫了蘇沐橙,一同進去。

蘇沐秋躺在病床上,看到了他們倆第一句話就是抱歉。他覺得他突然在這個時間點發生這種事,實在很對不起葉修,而且不能陪他完成夢想了,他真的真的很抱歉。

「不會呢,只要你好好活著,什麼都不是問題。」

「是啊,就像葉修哥說的一樣,哥哥你要好好活著!」

「可是這個醫藥費……可能負擔不起吧。」他雖然是笑著的,但是,心裡一點也不開心。

「會有辦法的。」

「不,不會,哪來那麼好心的人會幫我們呢?所以……還是放…」蘇沐秋還沒說完,被葉修插了一句話,「我說有辦法就一定有辦法,還有,不要放棄,我都還沒放棄你了,請你不要放棄你自己好嗎?」

「可是我放棄我自己了啊……這種傷勢,根本活不了幾天,就算救回來了,我也只是一個累贅,打不了榮耀了。」

「沐橙,先出去一下,我想和你哥哥談談。」

葉修確認蘇沐橙出去後,坐到蘇沐秋旁邊說:「我剛剛不是說了嗎,我有辦法,還有請你好好的活下去,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。」葉修抽了幾張衛生紙給蘇沐秋,「拿去,好好的哭吧,發洩一下情緒。」

12.

「哥哥他還好嗎?」

「嗯,沒事了,明天可能還要進行一次手術。」

「葉修哥……我們負擔的起嗎?」

「我有辦法,不用擔心。」他揉一揉蘇沐橙的頭,「好了,沐橙回家睡覺吧,你哥哥就交給我了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希望明天再一次見到他,他能好好的笑著,向我說著「沒事了」。

Fin.

 

傘哥有沒有回來呢?交給大家自行想像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.+゜水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