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▷ooc注意

▷自我流注意

▷B站知名翻唱歌手系列

▷大概中短篇

 

1.

優美而動聽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唱著獻給你的愛之歌,你聽見了嗎?

螢幕上顯示著“以上傳99%”過沒幾秒,螢幕的數字在跳動了一下。

「啊…終於跑好了,接下來可以放鬆一下了…」蘇沐秋伸了伸懶腰,隨後電腦發出提醒聲跳出了一個訊息。

一葉之秋:在嗎?

蘇沐秋把手放到鍵盤上,答答答的聲音響起。

秋木蘇:有事?

一葉之秋:想找你合作首歌

秋木蘇:什麼歌?

一葉之秋:這首歌,還有歌詞我也分好了,這個是連結……

秋木蘇:你就這麼篤定我會唱嗎,如果我說不呢?

一葉之秋:我知道你不會拒絕我的,沐秋大大嗯?

秋木蘇:……

秋木蘇:你滾

一葉之秋:呵呵

蘇沐秋打開連結聽了一下這首歌,也順便看了葉修發給他的詞,跟著旋律,輕快地哼了起來。

果然,每次他選的歌都不錯呢。

蘇沐秋打開了微博,發了一個小小的感言。

秋木蘇V:

最近會發個新歌,我覺得這首歌不錯,對了,和一位神秘的人合作喔( *`ω´)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雨聲煩V:

欸我說蘇大大你還刻意裝什麼呢?你每次合作的不就那幾個嗎,用手指都數的出來,而且啊其中頻率最高的是誰不用我說了吧@一葉之秋

葉蘇小能手:

我從夜雨大大那邊聞到了一股八卦味,同志們,有新題材啦!!!

一葉之秋V:呵呵@秋木蘇你說說看

鸞輅音塵V:yooooo!新刊知道要寫什麼了^^

————

看完一些人的回覆,蘇沐秋扶額,自己和葉修已經被搭成一對了嗎?

蘇沐秋發揮他的效率,才剛拿到歌詞,慢慢熟悉歌曲,大概不過三天就把乾音發給葉修了。

秋木蘇:一葉,我發給你了

一葉之秋:效率真快啊,蘇大大

秋木蘇:必須的,你不知道我是誰嗎?

一葉之秋:我親愛的

秋木蘇:靠,誰把我們綁在一起了,我們不是cp好嗎?

一葉之秋:親愛的,你要拋棄你老公去哪?

秋木蘇:一葉,不要突變畫風,這樣很可怕

一葉之秋:呵呵

蘇沐秋覺得,心好累。

2

過沒幾日葉修就把歌曲投稿到B站上,一度上了B站排行榜的第一名,不過有好的相對也有不會的那一面。

雖然有很多粉絲表示聽了新投很開心,兩個人的聲音很合,從此路轉粉這樣,不過,比起那些令人傷心的應該是一些黑粉的諷刺,比如說,有些黑黑會說一葉之秋和秋木蘇的粉都是靠賣腐而來的,靠的並不是實力。常常因為這種發言而引起粉絲和粉之間的糾紛。

蘇沐秋看了也很困擾,他不希望有人因為這種事情吵架,希望自己給別人帶來的是正能量,而不是負面的能量。

他點開了他跟一葉之秋合作的新歌,都發了三天了,但是他自己也沒去聽過。

前奏是緩緩的,隨著歌詞的變化從慢到快,在從快到慢,他不由自主的跟著哼了起來。

葉修打開電腦,迎面而來的是轟炸的訊息。其中有一個人刷了好幾十句話,葉修連名字都不用看,就知道他是誰了。


一葉之秋:呦,刷這麼多,這麼急著找哥?

夜雨聲煩:靠靠靠,我刷了這麼久你才出來,欸你說你剛發的微博是什麼意思,還@秋木蘇,難道你們倆真的有一腿嗎,還不快說來聽聽,有八卦當然要跟好兄弟分享不是嗎

一葉之秋:原來你這麼關注我啊,哥心領了。

夜雨聲煩:不只我在關注你,你知不知道那則微博已經被轟到熱門排行榜第一了嗎,現在所有人都在關注你,老葉你到底說不說?

一葉之秋:那說的是事實,就這樣而已。

夜雨聲煩:這訊息量太大,我想靜靜。

一葉之秋:呵呵,別想靜靜了,索克在你後面,他看起來很生氣。

夜雨聲煩:你是要嚇死誰,還好我知道他剛剛出去,不過你們倆是什麼時後勾搭上的,說來八卦一下。

一葉之秋:不蠻你說,其實我們勾搭很久了,他最近才知道原來我住他家對面吧。

夜雨聲煩:老葉你是變態嗎,喜歡人家也不必這樣吧,跑到別人家對面住,要不要臉啊,哦不你早就沒有那種羞恥心,嘖嘖真是個葉不修。

其實葉修在剛發完歌後隔一個月,他走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喝醉酒的蘇沐秋,當然蘇沐秋對他的認知一直以來都是對面鄰居,所以當葉修靠近他的時候也沒有特別警惕,還打了招呼呢。

「你沒事吧?需要幫忙嗎?」

「啊……是對面的葉先生,我、我很好不用了…。」蘇沐秋說完後又差點跌倒,於是葉修二話不說直接去扶他走回家。
葉修跟蘇沐秋拿了鑰匙,便打開門,最後將蘇沐秋放到他床上去,於是他就離開了。

隔天一早,葉修早上是被門鈴吵醒的,他去開門的時候才發現,蘇沐秋在外面等很久了。
「啊…抱歉,昨天麻煩你了……」蘇沐秋一臉尷尬
「不會,外面很熱吧,進來說話比較涼。」葉修說完還打了個哈欠。
「不,你看起來好像才剛睡醒,我不打擾你睡覺好了。」
「你都已經把人吵醒,現在想跑嗎?」
蘇沐秋覺得這種說話語氣好熟悉,好像一個他很熟悉的人。

蘇沐秋進到葉修家時,第一個想法是,好…貧瘠的房間。

東西都擺的很整齊,不多,但是乍看之下很整齊,都擺的規規矩矩的,看起來很舒適。

當蘇沐秋想要找葉修的時候,發現葉修不見了。
「葉修…?」
葉修這時候在刷牙洗臉,完全不知道有個人在他家找他。

當葉修走到客廳的時候,他看到蘇沐秋很專心的看著他的電腦。葉修靠近了他,一步步的走到他後面。

「蘇沐秋……」

蘇沐秋轉了過來,「原來你是一葉,為什麼你都不告訴我,你就在我家對面?」

「我告訴你能怎樣嗎?」

「……可是有種被欺騙的感覺。」

「這不是騙你,有一天我一定會跟你說的。」

「那為什麼要拖這麼久呢?」

「因為…我喜歡你,想要跟你更靠近一點,想要認識你身旁的人事物,想要博取你的好感度,就這樣而已。」

3.

若要問蘇沐秋現在的感受是什麼,那就是,認識那麼多年的朋友,竟然是對面鄰居,而且還是他每天早上跟他打招呼的對象,更讓他懵逼的是,他喜歡他。

若要蘇沐秋對這一整件事作個感想,想必是為什麼我聽不出來你的聲音這件事,葉修是在兩年前搬過來的,而一葉也剛好是在那時候和他認識的,竟然是一樣的人,為什麼他聽不出來,他也真是醉了。

「先讓我冷靜一下,頭有點痛。」

「好,我知道要你一時間接受這件事有點困難,不過我希望能能好好想想。」語畢,葉修就離開蘇沐秋身旁,他回到房間。

葉修也覺得自己有點衝動,因為一切事情發生的太快,他就一五一十的全招了,人家嚇到有是理所當然的,畢竟是自己認識多年的好友,甚至可以稱上好兄弟,可是在今天,全部都改變了。

葉修打算睡個覺,補個眠,因為這個時間他基本上還在夢鄉中。

蘇沐秋思考了很久,當他回過神來葉修早己不見。

好,我只是說讓我靜靜,你這個一葉就跑了,信不信我不答應你,蘇沐秋一時間跑出這個想法,不,我本來就沒有說要答應你。

他拍了拍自己的腦袋,想說清醒一下,接下來,他該去找葉修,還是回家呢?

蘇沐秋起身,他覺得既然是在人家家中作客,那麼就這麼唐突的離開也不好,所以應該和他說一聲。

想是想好了,可是……葉修在哪啊?

看來,蘇沐秋只好慢慢找了。

那麼第一站就是,客廳出去後最近的房間!!

蘇沐秋離開了客廳,還不忘隨手關燈,以及關門,他打開了那間房間。

從窗外,微微的日光照進來,不需要開燈,因為看得到。映入眼簾的是錄音器具那些的,一樣收拾的很整齊,地上還有散落的樂譜,雖然看起來雜亂點,但瑕不掩瑜。

蘇沐秋關了房門,走到第二個門那邊去,打開時,他聽到人的呼吸聲,安穩平順的,已經他所要找的人,此時正在床上睡覺。

既然在睡覺,那我就不打擾你了。

4.

蘇沐秋想了很久,他仍然是沒有什麼想法,他有試著去發個求助貼,但是他覺得沒有什麼用…


作者:猶豫的木球

標題:求問,如果你的多年好友跟你告白該怎麼做?

時間:Xxx Xxx xx xx:xx:xx 2016

如題,樓主在今天被多年的好友,不應該說是網友給告白,並不是網路上的告白,而且三次元那種,樓主是不會去面基的。我當時是去鄰居家,這裡稱他為Y好了,我今天去Y家,沒想到我發現Y是我的網友,而且Y還跟我告白了,我該如何是好?

——

※發信貼:xxxxxx(xxx.cc),來自123.54.67.901

※文章網址:

→ yyianm:卡,感覺這樓會爆

推 我愛ys:樓主是男的女的?

男的,Y也是男的

推 wwww萌:感覺案情不單純

推 glory棒棒躂:支持,樓主你們在一起吧

推 xxxxx:樓主好男人可遇不可求

推 cp快發糖:樓主和他有什麼特別關係嗎?

我們只是朋友,常常一起打本,一起唱歌,互相嘴砲,基本上我們的聊天沒有什麼是有意義的

→ 同等發糖:一般男生會一起唱歌嗎(凝重

我們的興趣剛好都是唱歌,對這一方面的事也比較清楚,所以話題常常是有關音樂的話題啊

推 xxxxxx:聯想到了Y和S剛好這個也是Y

推 xxxxxx:樓主唱歌好聽嗎,想聽(/////)

→ xxxxxx:感覺歪樓了

噓 xxxxxx:這個話題不錯阿

推 xxxxxx:我來幫樓主解決問題好了,首先你先觀察他幾天,然後在這幾天內好好思考,之後在告訴他,感覺我說的都是廢話,哈哈

謝謝,我會好好想一想的

蘇沐秋最後的收穫是……沒有。

他就觀察了葉修一個禮拜,很好,在這個禮拜,葉修發了一首歌,關於他的歌。

葉修發了一首歌,歌名簡單明瞭叫做《等》這首歌的歌詞的含義大概是主角在等他的伴侶,因為戰時需要被送到戰場,他一直在等他的伴侶回來,然後沒有然後了。算是一個開放性結局,有人說他回來了,只是沒有播出,也有人說,他死了。

然而葉修唱這首歌的感情醞釀的很好,聲音是清徹的少年音,到了副歌轉成沙啞的聲音,最後的最後是以微弱的哭腔做結尾。整首歌詮釋的很好,有很多聽眾不自主地流下了淚。

不過大家關注的點不是這個,而是為什麼一葉大大會發這類型的歌曲呢?這種情歌類的歌,他是頭一次投稿,而轉發微博的時候只是平平淡淡地轉出去,之後也沒有對這首歌做任何解釋。

有些時候,順其自然也好,往往上天很給你最好的安排,不需要強求,強採的果子不甜,就讓他這樣逐漸成熟,有一日,必能採下來的。

這些道理葉修都懂,只是他真的等不及了,若要譬喻蘇沐秋像怎樣的果子?葉修一定會回答,一顆橘子,但這個橘子並沒有成熟,也不是一顆酸橘子,而是一個吃起來甜中帶著一點酸味的橘子。


而蘇沐秋最近都在遠離葉修,希望自己可以活在沒有他的世界,因為遇到他實在是太尷尬了,一直沒有給他一個交代,所以蘇沐秋避開很多時段,甚至有時候沒有出門,吃外賣,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會遇到,像是倒垃圾的時候,葉修會出來,當然蘇沐秋也愛乾淨,不可能看著自己垃圾在那邊發臭,他也會來倒垃圾,每次每次的想逃離他,卻發現,自己好像永遠都在他手掌心中徘徊。

不知不覺地,蘇沐秋避免在三次元上和葉修沒有任何交集,但是二次元上的交集越來越多,無論是同人歌的合唱,亦或是遊戲公司的企劃等,他們兩個常常被搭在一起,當然不只這樣,蘇沐秋得知葉修喜歡他之後,便開始對葉修所發生的事,關心的越多,葉修的歌,也聽了好多次,自己都會唱了。


在那之後,隔一個禮拜,蘇沐秋下定決心,去找葉修。

當然不是刻意的去他家找他,這樣的話,蘇沐秋會不知道要做什麼,而是趁每天倒垃圾的時候和他說過清楚。

蘇沐秋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緊張的去丟垃圾,當他看到葉修的時候,當下第一個想法是,我後悔了,我想回家,這真是頭一次露出這麼……嗯特別的想法。

一如往常的倒垃圾,一如往常的往家裡方向走,不過今天不是這樣,而是,往反方向走。


漆黑的夜裡,抬頭一看,或許能看到陪襯在月亮旁邊的那個一閃一閃的微小光線,就像一絲絲希望一樣,一直閃耀著。

蘇沐秋向前走,在葉修面前停了下來。

他看著他,他也看著他。兩個人就這樣不發任何一語,等著另一個人發聲。

蘇沐秋是先說話的那個人,「老葉…我想了很久,我不是很確定我的想法是否正確,但是,或許吧,可能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你的心情在,所以我想,我應該是喜歡你的……」

「然後沒有然後了,晚安掰掰。」蘇沐秋很快速的說完就要走了,他覺得自己臉一定紅的跟蘋果一樣,才說這幾句話就變這樣子,真的不像自己啊。

蘇沐秋打算轉身離去,葉修拉了拉他的手說,「沐秋,謝謝你,我也喜歡你,晚安。」於是他放開了他的手。

當天晚上,葉修又發了一首歌,這首歌是很久之前就錄好的,名字就叫做——此首歌,獻給一個人。

當然他也習慣性的轉發微博,還@秋木蘇,結果,當然如他所願。

Fin-

小小一個系列結束了(撒花

前面的論壇體是按照PPT的格式,不過我懶的打時間(喂

按照前面幾章的順序大概是

過去→未來→現在

這樣(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.+゜水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