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故事內有架空,慎入 

※雷者勿入,請按右上角可愛的叉叉。

 

 ※ ※ ※

 

達達達...的腳步聲響起,冰炎採完藥,正準備回家。

「......真不知道,放他一個人在那會發生甚麼事--」冰炎無奈的長嘆,不知到褚他一人會搞出什麼大麻煩,只希望不要太糟。

 冰炎看了看手錶,「嗯...時間差不多了。」該回去看看他有沒有乖乖的吃完藥。

 

 

「鈴鈴鈴鈴鈴--」一陣突兀的電話鈴聲響起,冰炎隨即的接起手機。

 

「喂。」習慣性的問候一聲。

『喂喂、是冰炎嗎?我是凡斯。』冰炎感覺的出來,電話另一頭的人、很焦急。

「嗯、我是。凡斯叔叔,爸爸他又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凡斯很著急的情況是很難得的,通常凡斯只會在亞那不見的時候,才會顯得入此慌張。

 

『看樣子,亞那他沒和你在一起,冰炎你人不在家?』一向聰明的凡斯,一下子就推理出冰炎現在人不在家的事實。

「是的,我人現在在外面,現在正準備回去。」

 

『那這樣就好,冰炎你趕快回去。』凡斯的語氣比一開始顯得較穩定,但還是有點焦燥不安。

「爸他......又怎麼了嗎?」冰炎稍微加緊腳步,往家中邁進。

 

『亞那他說,他很突然很想你,想去找你,於是就在我剛好不在的時候,跑出去了。我才剛回來就看到他留的紙條,但是還是有點放不下心......所以就打給你,但沒想到你竟然不在家。』聲音另一端的人的口氣,令冰炎實在有點擔心。

「凡斯叔叔,你先不用擔心,我很快就到家了,我一到家就馬上確認爸他在不在,並叫他打電話給你,好嗎?」

 不過......我沒記錯的話......

『嗯...好,那冰炎你先回家吧,記得叫那白癡打電話給我。」凡斯終於安心下來,希望亞那他沒有事。

「嗯,好、我會記得的,凡斯叔叔,你早點休息,掰掰。」冰炎沒記錯的話,凡斯已經開會3天沒休息了。

『好,我會的,掰掰。』

 

冰炎掛上手中電話,加快了自己的腳步。

-阿、可惡呀,為什麼自己的爸爸那麼會挑時間,挑在自己剛好不在家的時候呢?而且剛好,褚那個白癡在,真不知道,兩個笨蛋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呀--

冰炎越想腦內的頭緒越亂,當他心情煩悶的時候,已經不知不覺的到家了。

冰炎趕緊打開自家大門,便往他的房間走去。

 

到了房門門口,冰炎有點焦燥且急迫的轉動門把。

-希望不要惹出什麼事......

冰炎懷抱者小小的期許,說真的只希望他們倆個不要惹出什麼麻煩就好。

 

當他打開了房門,房間中的一切令冰炎有點嚇到了。

 

※  ※  ※

 

「咚咚咚...」的聲音離褚冥漾越來越近。

阿阿-到底是誰呀?

怎麼辦怎麼辦,如果我讓不認識的人進來,會被冰炎給......

阿、會死會死會死掉的......

 

腳步聲越來越大聲,當腳步聲停止的時候...

「喀嘎。」的一聲。房門被打開了。 

 

剛剛才進入房間的人,便迅速衝向褚冥漾,變抱住他。

「小亞!」

褚冥漾看著眼前這名,銀髮且帶者好看的臉龐的男子,在他身上磨磨蹭蹭的,褚冥漾心裡只有一個想法,為什麼長這麼好看的人要來抱我,先生不好意思,你認錯人了啦!

「诶...不好意思,你、是不是認錯人了?」褚冥漾稍微使出一點力氣,把眼前這名男子給推開。

 

男子聽到褚冥漾的話,自動的離開褚冥漾。

兩人互看了一陣子。

 

「诶诶诶...你不是小亞!?難道我到別人家了嗎!?」銀髮男子露出了驚訝的表情。

先生你是反應速度太慢嗎?怎麼抱錯人都不知道......

 

「......」褚冥漾無言。

 

「阿阿,看著貧脊的房間就是小亞的啦,所以我沒走錯。」眼前這名男子發自內心的說。

 

「咦咦、原來不只我一個人覺得貧脊阿。」阿阿,終於找到同好呀,好感動。

 

「诶,你也是這麼覺得嗎!?」銀髮男子很開心衝向我這。看來他的感受看我一樣阿!

 

「對阿,上次這麼說,害我被打了一下。」說真的,上次被打的地方還會痛阿。

 

「嗯嗯,我之前也這樣說,小亞也打了我的頭。」銀髮男子有感而發的說。

阿,看來受害者不只我一個。房間很貧瘠一定是冰炎的雷點,下次再說一定會被打到腦殘。

 

「阿、對了,我叫亞那,你好。」亞那對我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。

 

「我叫褚冥漾,亞那你好。」我也對亞那坐了簡單的自我介紹。

 

「那...我可以叫你漾漾嗎?」

 

「嗯,可以。我家人和朋友都這樣叫我。」其實被叫漾漾也習慣了,有些時候被叫全名還怪怪的。 

 

亞那露出了微微的笑容,「是說漾漾的頭髮好像凡斯的阿......」亞那無意間脫口而出的這句話令褚冥漾嚇到了。

 

「你認識凡斯叔叔!?」

凡斯叔叔果然沒死!!

我鬆了一口氣,凡斯叔叔大概是在幾年前就已經從這個天界消失的呢?我不太清楚,因為我那時也才4歲而已,而凡斯叔叔正剛好是我現在的年紀-16歲。

其實那份文獻的紀錄時間並沒有很正確,如果按照我所說的凡斯他...現年應該是28歲而我16歲我們差了12歲。

 

「诶诶,漾漾你也認識凡斯!?」

 

「嗯,我認識喔!」

 

 就這樣,無意間的一句話語,聊到他褚冥漾曾經最熟識的人,和現在亞那最熟悉的人-凡斯。

 於是他們便開始聊起關於凡斯的事情。

 

 ※  ※  ※ 

 

 嗯...該怎麼說呢?

 冰炎平時是一個很有存在感的人,但是這一句話並不是在何和情況都有用。 

 因為呢...他已經足足在房門口站了10分鐘,而房內中的美好氣氛卻不受到他平時所散發出來的冰冷氣場給引響,絲毫都沒有。

 因該這麼說好了,因為正在房內中的兩位人兒是個十分遲鈍的笨蛋,他心想。

 或許,是時候該打破這個局勢了,這美好的氣氛。

 

 「叩叩。」他敲了門兩聲。

 

 「哈哈,就是說嘛......」

 「嗯嗯,我也有同感......」

 

 看來,沒有引響。

說實在的,他一開始並不想破壞房內的良好氣場,所以他一開始十分客氣的站在門外,靜靜地等待他們什麼時侯會發現......但是誰知道那兩人竟然聊的很愉悅,連平時存在感很高的某人都沒發現。

讓那位存在感很高的人等了數十分鐘,可以說是太過遲鈍的人阿。

沒辦法,他也只好破壞這個尷尬的場面。

 

「聊得還真開心阿,連別人站在門口十分鐘都沒發現。」冰炎臉面帶微笑,不急不緩,一字一句慢慢的說出來。

 

 「「诶!?」」

 他們終於發現自己的存在了。

 

「阿阿,小亞對不起,我剛剛和漾漾聊的太開心,所以......」亞那面有難色。怎麼辦,小亞這個悶騷鬼,他站了那麼久,一定整死我的,別看他笑笑的好像沒有事,其實他生氣了阿!!

 

所以,完全忘了我的存在? 嗯很好,看我改天怎麼和凡斯叔叔說說你的豐功偉業。

 

「阿,那個,冰炎,對不起......沒有注意到你站在門口很久了......」褚冥漾一臉愧疚的說,他想如果不好好道歉的話--會死。

 

「嗯...好吧,對了,爸,凡斯叔叔他叫你打電話給他,他很擔心你。」冰炎嘆了嘆口氣,真拿他自家爸爸的行為感到擔心。

 

「阿,對了,我忘記打電話和他說,阿阿,讓你們擔心真不好意思。」亞那笑了笑。之後便離開房間,出去打電話了。

 

 

 房間內只剩下褚冥漾和冰炎。

 

「褚,你要吃完了沒?」冰炎心想,他如果沒吃完的話,就要好好的照顧照顧他一頓。 

 

「當然是吃完了。」拜託,如果沒吃完的話,他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呢!

 

「嗯...那就好。」語畢。

1秒。

2秒。

3秒。

4秒......

1分鐘。

2分鐘。

 呃...好尷尬阿。 

 超超、安靜的好像沒話題了阿。

 

「對了,冰炎...亞那是你的爸爸!?」呃,依照剛剛的稱呼,應該是吧......不過,如果是的話感覺兩個人的個性、差好多。

 一個給人感覺是呆呆蠢蠢的。不過我好像沒什麼資格說別人......

 另一個就感覺是冰冰冷冷的,而且很兇。

 不過到長的很像。

 

「嗯,是阿。」還是照樣的冷冷語調。

 

 不過個性也差太多了吧....

 真的是親....

--啪啪。 

從褚冥漾的後腦杓傳來了響亮的兩聲。

「阿,好痛喔」痛死了,害我差點飆出髒話耶!我還在思考到一半時沒事打我幹嘛啦....

 

「哼,誰叫你要腦殘。」冰炎心想,褚冥漾的活力是有多少阿,有事沒事都在亂想一些有的沒的。

 

「哪有,只是很懷疑而已...」褚冥漾為自己辯解。

 

「褚,我現在很累不想打你。」

喂喂,你都打了,才說有什麼用啦,而且很痛耶!

 

冰炎瞪了褚冥漾一眼。

嗚,對不起,小的知道錯了,請您大人不記小人過,還有我閉腦就是了。

終於安靜了,冰炎心想。 

 

「小亞、漾漾~」亞那十分愉悅的衝進房內,一邊喚這他兒子的名和褚冥漾的名字。 

 褚冥漾和冰炎不語,靜靜的等待亞那想說什麼。

「呼呼,好喘喔,小亞為什麼你房間要離客廳那麼遠阿......」亞那喘著氣,邊抱怨冰炎房間裡客廳太遠的事實。

「誰叫你要用跑的。」冰炎冷哼了一聲。

「真的很遠嘛。對了對了,我剛剛和凡斯講過電話,我把漾漾的事和他說了,他說如果漾漾你有時間的話可以去找他聊一聊,而且他還蠻想念你和你的家人。」亞那把剛剛和凡斯說過的話一字不漏的和褚冥漾說。

  

「那、我就先走囉!阿對了,還有小亞.....」亞那緩緩的走到冰炎旁邊,便小小聲的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,「小亞,我很喜歡漾漾喔,早日追到媳婦,把他帶回家吧!」亞那說完就跑走了,而且還十分迅速,因為他知道,在不跑會死。

 

「該死的,亞那瑟恩,你給我回來-」冰炎怒吼。

 

「呵呵...我是為你好,加油--」亞那邊跑邊說的。

亞那心想,自家兒子還沒發現自己的感情阿,還真遲鈍,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。就讓我來推他一把,這樣我才能早日看到兒子娶媳婦回來的畫面阿,如果不和他說,他一定不會發現吧,呵呵......

 

「哼...」冰炎轉過身面向褚冥漾,「褚,你想一直呆在這?」

「蛤?」什麼東西??

「我說,你今天想一直睡在我房間嗎?既然你都可以走了不去客房睡,還是...你想和我睡?」冰炎用充滿惡趣味的語氣問褚冥漾,他心想,褚,果然很遲鈍呢。

 

褚冥漾愣了三秒。

咦咦咦!?原來有客房,所以冰炎你這幾天都睡客房囉...怎麼不早點和我說,這樣顯得我很厚臉皮一直睡別人的房間耶,還有我不想和紅眼殺人兔睡,會死會死--

 

「阿,不好意思、打擾你了,我這就去客房。」褚冥漾急沖沖的想衝出房間,當他才衝出房間的時候終於想到一個問題。「诶...那個,客房在哪裡阿?」

 

「就在我房間的隔壁。」蠢死了,衝那麼快幹嘛,就那麼不想和我在同一個地方嗎?冰炎心裡就只有這一個想法。

 

「喔,好謝謝。」語畢,褚冥漾衝了出去,很迅速的往隔壁空房衝。

 

 喀匝。

 

褚冥漾把門關起來,他靠在門上一邊想著剛剛發生的事。

冰炎沒事說什麼和他睡阿,搞的我好想跑出那個房間,等等...我在害羞什麼阿,我們兩個都是男的不可能不可能。

 

不過,說實在的我有點想家了。 

雖然平時是和媽、姐和然他們分開住,但是還沒離開天使領地時並沒有那麼想家,但是離開後就比較想他們,這就是人在異地會特別想家嗎?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會去,媽他們看到我很久沒去會擔心吧,如果知道我掉到惡魔這裡,不知道姐會怎樣呢。

褚冥漾苦笑了一下。 

 

「想家嗎......?」

 

 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....

 

---後記*

這裡是某喵www

想要澄清一下這個世界的世界觀XD

關於這個世界先代稱"架空"世界吧((喂喂、好隨便阿你<<<

在這個世界"天使"和"惡魔"的壽命都差不多,而平均都可以活上1000歲以上((等等...也太多了吧((中/沒辦法阿..QWQ

順便一提,"天使"和"惡魔"是超過1000歲之後,1000歲=人類的40歲

還有漾漾和學長現在差不多也才 學長425歲 漾漾400歲((唔唔,好久沒打學長,莫名感動qwqq

還有現在大概神歷784年喔ww

p.s.1000除以40,是25優,所以漾漾和學長指差一歲XD

 

 感穴鍵閱/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.+゜水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